close

前一陣子,台菲關係因為漁船擅闖事件鬧的很僵

臺灣人皆為漁民打抱不平

認為菲律賓實在太過分了

連個道歉也不給

誤闖也不必直接開槍射擊

一條無辜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當時事件傳的沸沸揚揚

反菲意識極速擴張

 

前幾個禮拜,菲律賓受到海燕颱風重創

幾萬人的生命就這樣煙消雲散

災後還有搶匪趁亂打劫

人民惶惶不安

 

我一看到這個消息先是震驚

而後便認為是他們之前的行為造成的報應

轉眼就拋到腦後

在學校提到這事也只是輕輕帶過

"誰叫他們之前要這麼過份,台灣人捐助的錢一定減少很多"

"活該報應啦"

聽到的都是諸如此類的幸災樂禍

可憐他們的很少

 

但從上禮拜過後,我的心態整個改變了

 

菲籍老師放了一首大合唱給我們聽

歌名是"We are the world"

一張張災區照片在在述說著災情的嚴重

歌曲播畢後,老師便哽咽道:

"我很慶幸海燕颱風並沒有經過我家人所在的島嶼

但是我朋友家就在災情最嚴重的地方

大水毫不留情的灌入屋子裡

我朋友因為有抓住天花板才免於淹死的命運

他媽媽卻因為沒辦法支撐到水退而與世長辭"

說到傷心處更是忍不住落淚

 

學姊們之前曾去過菲律賓當志工

孩子們的笑容歷歷在目

Home爸Home媽的叮嚀彷彿還在耳邊

轉眼間卻成了受災戶

歡樂笑聲不再

只剩悲泣哀鳴

 

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

學校跳蚤市場

愛心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災區學童難民

學姊們更是捐出大筆金額

只為了報答當時的照顧

 

菲律賓對我們態度不好

那是政府的過失

人民是無辜的

昭彰惡名卻是全民承擔

家破人亡 政府也沒做好的災後措施

可憐的還是人民

 

每當思及此,我總會覺得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