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時和同學在路上走著

2位最熟的損友一人一句的損我

我越聽越不爽  就算那跟我們平常的相處模式差不多

但是2人的話題一直繞著我的書轉

天知道我最討厭別人折我的書了

2人卻一直興奮的說著要怎麼割我的書

還一直問我前後留10頁好還是留前面20頁好

我很生氣的回:你敢割試試!

他們居然回:在吵就留1頁信不信!

他X的把我當成什麼了?

以為我總是笑笑的就這麼對我?

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

你以為我這麼忍受是為了什麼?

不知道我只是不想因為這點小事而破壞我們的友誼嗎?

對你好就開始為所欲為了?

 

我一直強調我很不爽

警告了很多次

2人卻不當一回事

其中1人先走了

剩下的那人見她講話我都不理

居然在我面前用指甲狠狠的刺手

你以為你誰啊?

自殘給我看是怎樣?

你以為這樣我會消氣?

還是你以為我會心疼出聲制止?

又或者你想在事後跟我說你手上有疤都是我害的?

對不起是不會說是不是?

你不知道我的要求只是一句別人不屑聽到的"對不起"?

我以為我的要求很簡單很容易

沒想到你跟我當了2年的朋友還不知道我的個性

還是我太少生氣了你不知道我的原則?

也是  我從沒聽你說過"對不起"三個字

 

其他跟我們一起走的同學看到我們的氣氛很僵

不知道要怎麼緩和

而且還是平常都很溫和的在散發低氣壓

更加不知所措

於是 我對著他們   笑了

裝作已經沒事地    笑了

那人以為我剛剛都是裝的

開始在那邊唸東唸西

"耍我很好玩是不是?"

"都不講話是怎樣"

我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回道:你沒聽過怒極反笑嘛?

他居然說:早知道剛剛就讓你更生氣你就早點笑了"

又說著這麼容易就生氣你很沒肚量之類的

你是真不懂還假不懂?

我只是不希望我們之間的紛爭波及到別人

而且就要搭車回家了還讓自己一肚子火?

 

我這麼容易生氣?

你踩到我的地雷我不生氣?

從以前累積到現在一次爆發

你說我生不生氣?

我覺得我不說話算是很溫和的了

而且你怎麼就不說你自己?

只是看到我跟你討厭的人說話就要跟我絕交

你怎麼不說你易怒?

每次生氣都瞪我不說

連不是我的錯也怪我

你怎麼不說你總是遷怒?

你怎麼不說你無理取鬧?

 

最後  他就和另一位同學"笑的很開心"地走往校車的位置了

完全不認為我還在生氣

本來我是打算把這次當作一次教訓

讓他知道 人都有底線的

不要因為我人好就不把我的感受當一回事

看來 他完全沒記取教訓

 

為了那位被同學排擠的朋友

其他同學都跟我不算感情很好

最多就是聊的來  沒有特別好的

此刻  我真的認為我很愚蠢

選擇了2個損友

現在  2個朋友都跟我漸行漸遠

雖然沒到斷絕往來的地步

但我還是感到 心  漸漸的涼了

原來我們的友情就這麼脆弱?

這麼不堪一擊?

就這樣 渡過最後一年?

然後從此不再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