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期中考

坐我後面的同學崩潰了

因為前幾次的數學平時考成績不理想

數學她只驗算1題解不開的

其他的就沒檢查

結果那題想了很久的因為題目出錯而送分

而沒檢查的卻錯了3題

 

於是 他崩潰了

 

大喊著:不公平!我算了那麼久!怎麼可以送分!

又哭又叫 全班都傻了

只因那位同學從未在他人面前哭過

總是樂觀面對每件事

尤其他的成績很好

常常獨占鰲頭

樂觀的人崩潰了   

沒人知道怎麼安慰她

只因他總是擔任安慰別人的角色

沒人安慰過他

從來  不曾

 

 

今天寫作文

題目是:我渴望

坐我前面的同學崩潰了

因為她渴望能回家

是的  回家

她住台中  卻獨自南下到台南唸書

寄住在親戚家

背負著沉重的課業壓力

每天每天都熬夜苦讀

每天每天等不到爸媽的一通電話

 

於是   她崩潰了

 

題目只是個引爆點

發洩一直以來積在心裡的情緒

哭訴著:為什麼從來都不打電話?

為什麼我弟就不用而我卻得來這讀書?

為什麼要生下我?

為什麼?

告訴我為什麼!!!!

 

全班都呆住了

平常整天都在發花痴的人崩潰了

只因為他想家  想和爸媽一起住

巨大的反差讓大家的腦袋停擺

 

有些單親家庭的感觸尤其深

他們也想和父母同住

那個問題他們也曾想過 

更加能體會其中的心酸

有些幸福的孩子卻說:有什麼好哭的?

只因他們沒有同樣的遭遇  不會將心比心

 

之後有位同學扶她去廁所好好整理情緒

並找來了老師處理接下來的事

 

崩潰  是因為在心底的那根弦斷了

壓力到達一個界線

作文題目和段考便成為了最後一根稻草

壓垮了他們

讓人歇斯底里

 

人生 就是一場試題

考驗你的挫折容忍力

考驗你的情緒控制力

支持不住的便會崩潰

然後一切重新開始

繼續迎接明天的挑戰

如此反覆著

直到生命的終點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